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省150多万国家工作人员参加学法考试
2017-12-15 07:52:58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全省150多万国家工作人员参加学法考试

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日趋完善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熊元丰)今天,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2017年,全省150多万国家工作人员参加了网上学法考试,网上学法率、考试合格率均超过98%。

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是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我省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作为树立法治意识的关键,始终坚持把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学法用法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中之重,通过健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法制度;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制度;全面推行领导干部述法考评制度;建立健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工作制度等,来健全和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不断切实提高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的自觉性,激发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增强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的实效性,使全省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法律素养、法治观念、法治意识明显增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有力推动了法治湖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