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株洲铜塘湾保税物流中心(B型)验收合格
2017-12-14 11:11:5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海关总署批复认定

株洲铜塘湾保税物流中心(B型)验收合格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刘琴琴)近日,株洲铜塘湾保税物流中心(B型)验收事项获海关总署批复。批复称,该中心(B型)0.159平方公里范围的隔离设施、卡口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基本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暂行管理办法》及《保税物流中心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的规定和要求,认定验收合格。

株洲铜塘湾保税物流中心是继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之后,全省第二个B型保税物流中心,经海关总署批准建设,由株洲市国投保税物流经营有限公司经营,具有保税仓储物流、国际物流配送、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物流中心出口退税等功能。今年9月8日,该中心顺利通过财政部驻湘办事处、长沙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和省国税局联合验收。

据了解,株洲铜塘湾保税物流中心(B型)接下来将进行封关运营,成为株洲一个可持续吸引国内外物流企业进驻发展的平台,能有效就近解决当地从事出口加工生产制造企业和进出口贸易型企业的出口退税、保税等问题,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丰富株洲物流业态,推动株洲物流产业升级。目前,已有8家企业签订入驻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