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社会主义有点潮”进社区宣讲
2017-12-14 10:59: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胡湛)“这样的活动,不仅‘潮’,而且还很有看头,让我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必须点个赞!”今天下午,湘潭市举行“社会主义有点潮”进社区宣讲活动。短平快、接地气的宣讲形式,吸引了数百名市民的关注、聆听和点赞。

当天,活动主讲嘉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以《“社会主义有点潮”很有意义,也很有意思》为主题,从中国梦是个什么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在什么地方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宣讲。随后,诗朗诵《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进发》、情景剧《让教育的春风温暖每个孩子》、快板《欢庆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相声《争当宣讲员》等文艺节目,将十九大精神巧妙地融入其中,极具正能量和感染力。

“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是什么”“当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什么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我知道我知道,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现场穿插的知识抢答,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今年,湘潭延伸和拓展“社会主义有点潮”品牌节目的理论教育效应,全面开展了“社会主义有点潮”进社区宣讲活动,活动覆盖全市25个街道。下阶段,湘潭将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和方法,拓展广度、延展深度,让新时代的新思想、新声音、新愿景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