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陈向群: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17-12-14 10:40:45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胡泽汇] 字体:【

陈向群在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谢忠东)今天,全省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并讲话。

陈向群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政府执政为民、履职尽责的基本要求,是完善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重要内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清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感情投入、责任投入、工作投入,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和谐稳定、促进公平正义。

陈向群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人社部等12部委通知要求,对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来一次大排查、大整治、大检验,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基本不拖欠,发生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春节前基本结案,不发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要狠抓重点领域、政府项目、执法监管、应急处置、源头治理等,强化工作措施、促进政策落实、消除矛盾隐患、构建长效机制,确保治欠保支形势进一步好转。要加强组织领导、部门联动和舆论引导,形成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工作合力,让广大农民工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