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会见芬兰客人
2017-12-13 06:44:5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芬兰南博滕大区地区委员会主席拉瑟·安提拉,芬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肃海岚一行。

许达哲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湖南和芬兰拥有长期合作关系,今年7月我率团访问芬兰时,达成的一系列企业间、政府间合作项目正在加快落实。湖南是农业大省、制造大省、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拥有超级稻、轨道交通装备、超级计算机等一批享誉全球的科研成果,与芬兰互补优势众多、合作空间广阔。当前,湖南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努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希望以此次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为新起点,不断拓宽交流渠道,促进双方在农业、林业、贸易、科技、教育、环保、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安提拉表示,南博滕大区高度重视同湖南的交流合作,希望进一步深挖潜力,拓展空间,通过良好的地方合作成效,推动中芬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会见后,长沙市与南博滕大区塞伊奈约基市举行友好城市协议签字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在教育、医疗、贸易、科技、文化、旅游和人才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