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举办首届工程监督技能“大比武”
2017-12-11 09:34:23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0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万勇)12月7日至8日,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住建厅联合主办的湖南首届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技能竞赛在湘潭举行,14个市州及部分县市区共84名质量安全监督工程师参赛。

比赛采取现场监督执法实际操作技能竞赛、理论知识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个人总成绩为其两个环节的成绩之和,单位成绩为3名出阵选手的总成绩之和。在实操竞赛中,监督工程师从脚手架、支模架搭设、施工临时用电、高处作业、钢筋加工及安装、墙体节能施工、混凝土结构、建筑幕墙、砌体工程质量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将发现问题记录下来。

(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技能竞赛现场。)

激烈角逐后成绩揭晓。技能竞赛团体奖中,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分别获得质量监督一等奖、安全监督一等奖,怀化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获得质量监督二等奖、安全监督二等奖,湘潭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获得质量监督三等奖、安全监督三等奖。技能竞赛个人奖中,罗永亮、喻文峰、徐珂分别获得质量监督一、二、三等奖,欧阳攀、肖金敏、汤武分别获得安全监督一、二、三等奖;蒋双辉、俞昊、罗小军、何智超等获得质量监督优胜奖;陈均、龙会明、张佐等获得安全监督优胜奖。

“随着建筑市场的蓬勃发展,人们对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举办此次技能大比武很有必要。”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站长石灿琪介绍,在个人技能竞赛中,获总成绩第1名,且技术评判委员会认定其符合相关条件的选手,由省人社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由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对获各职业(工种)竞赛总成绩第2-10名的选手,由竞赛委员会予以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