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隋忠诚:确保顺利通过中央中期评估验收
2017-12-11 09:28:3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隋忠诚在全省河长制考核验收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确保顺利通过中央中期评估验收

湖南日报12月10日讯(记者 刘勇 见习记者 黄婷婷)全省河长制考核验收工作推进会9日在长沙市望城区召开,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他要求各地,对照标准和要求,齐心协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中央对全面建立河长制的中期评估验收。

根据水利部和环保部下发的通知,中期评估明确了4项约束性指标:省、市、县、乡4级河长制工作方案全部由党委或政府正式文件印发;总河长和分级分段河长全部设立;县级及以上河长制办公室全部成立;省级全部出台中央及水利部、环保部《实施方案》要求的六项制度。2018年1月10日前,要完成省级自评工作;2018年1月20日前,中央派出核查组对湖南进行评估。

中央要求河长制实现江河湖库全覆盖,但是目前我省个别市、县尚未将5公里以下河流和10平方公里以下的湖泊、水库纳入河长制工作范畴。个别地区在河长制机构设置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

隋忠诚指出,全省相关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中央中期评估验收,要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加快进度补短板,确保顺利通过评估并如期实现全面建立河长制的目标。同时,要积极谋划2018年河长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