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东方视角”中法摄影交流展在长举办
2017-12-10 08:06: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东方视角”中法摄影交流展在长举办

140幅作品展现湖南摄影人眼中的法国

12月9日,由湖南省摄影家协会、长沙市文联主办的“东方视角”中法摄影交流展在长沙规划展示馆开幕。 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湖南日报12月9日讯(记者 陈薇 通讯员 陈华倩)重走“布列松”之路,用湖南人的视角,发现不一样的法兰西。今天,由省摄影家协会、长沙市文联主办的“东方视角”中法摄影交流展在长沙规划展示馆开幕。湖南摄影人拍摄的140多幅优秀作品让观众了解了法国当代生活的细节,感受到法国文化的风采。

在“一带一路”的大环境下,省摄协与湖南天河艺术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东方视角”文化交流活动,期望在西方的疆域,以东方人的影像视角,发现和诠释当代生活。据了解,首场文化交流活动《重走大师之路》于2016年7月举行,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黎明等7位摄影家,历时15天,在法国安纳西、阿尔勒、阿维尼翁、图尔、巴黎等城市,拍摄了大量反映法国风土人情的纪实摄影作品。

活动期间,中、法摄影家一起走访当地奶酪房、面包房、艺术馆、酒窖,观赏摄影节和戏剧节;与法国艺术家及艺术机构一起座谈,交流作品,探讨当代摄影艺术,以中国摄影家的东方美学观点,进行东西方文化的碰撞。这次活动不仅让法国摄影同仁和艺术家对中国摄影人有了近距离的了解,也加深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向往和热爱。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7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