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2017洞庭湖观鸟赛开幕
2017-12-10 08:01:4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9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姚毅 脱冬)昨晚,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省林业厅、岳阳市政府主办,以“共享碧水蓝天”为主题的2017洞庭湖观鸟赛在“中国观鸟之都”岳阳市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3支观鸟队伍汇聚洞庭湖,将一决雌雄。

洞庭湖纳四水吞长江,有独特的生态系统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是珍稀鸟类理想的越冬地、栖息地,被誉为“鸟类的天堂”。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2002年举办首届洞庭湖观鸟大赛至今,已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支队伍参赛,用实际行动守护洞庭湖,也为制定洞庭湖发展规划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强力支撑。观鸟赛为洞庭湖新增了100余种鸟类分布新纪录,共同见证了洞庭湖生态变化与科学保护发展历程,并为岳阳市赢得了“中国观鸟之都”“最值得驻华大使馆向世界推荐的生态城市”等荣誉称号和生态名片。

这届观鸟赛将举办观鸟赛队伍交流会、观鸟赛、湖南湿地水鸟调查培训、观鸟赛答辩与评奖、观鸟赛颁奖典礼等活动,为公众参与洞庭湖湿地保护和观鸟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