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江华共发放交通补助200余万元,惠及6600名贫困劳动力
2017-12-10 08:00:3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贫困户外出打工 政府补贴交通费

江华共发放交通补助200余万元,惠及6600名贫困劳动力

湖南日报12月9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左璇 任翠尚)日前,正在深圳务工的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鹧鸪坝村村民肖心梅,领到了一笔400元的交通补助,她高兴地说:“这是政府鼓励我们靠勤劳脱贫,我很有信心。”

今年39岁的肖心梅是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前不久,镇里电话通知她可以申请贫困户转移就业交通补助,她按要求填写了申请表,经过核实、公示等程序后,她领到了那笔款项。

“就业一人,脱贫一户。”为深化劳务协作就业扶贫,减轻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的交通费压力,该县人社局出台专门方案,按照就业地点在省外、省内市外、市内县外等不同路程,分别给予贫困劳动力一次性不超过400元、200元、100元的交通路费补贴。

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保障每个乡镇、每个村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都能享受到此次交通补助,县人社局成立了贫困劳动力信息采集工作小组,明确专人具体负责,走村入户,详细采集、汇总、上报各项信息。同时,将摸底掌握的贫困劳动力信息与县扶贫办贫困人口信息进行筛查比对,完善精准识别档案,建立电子台账,对建档立卡后实现就业的劳动力实时更新、动态管理。

据统计,该县目前共发放交通补助200余万元,惠及6600名贫困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