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发放
2017-12-09 08:10: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8日讯(通讯员 罗方平 陈红艳 记者 王文隆)“有了这个证,可以入市,可以贷款,还方便流转,土地就成了我们的‘固定资产’。”今天,在长沙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首发暨“财银保”贷款签约仪式上,浏阳市达浒镇金石村大江组组长孔蒲中代替组员领证后,十分高兴。

当天,浏阳市还有9个村民小组顺利领到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这也是长沙发放的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浏阳市从2015年起,开展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在确权过程中,围绕“确实地、赋真权、颁铁证”这一核心,构建政策引领、资金扶持、督查推进“三位一体”组织保障机制。目前,该市对涉及确权登记颁证的102.9万亩土地,已基本完成外业,并完成公示纠错95%以上。

在抓好确权登记颁证、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的基础上,浏阳市还着力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保证保险工作,选取中国农业银行浏阳支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浏阳支公司受理全市“财银保”业务。当天进行的“财银保”贷款签约仪式上 ,有6家农业经营主体与银行、保险公司签约,授信总额达29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