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新兴产业“快马加鞭”
2017-12-08 09:46:0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新兴产业“快马加鞭”

“一号工程”助力,湖南湘江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前11个月投资增长近三成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刘武)12月5日,中国长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部在湖南湘江新区掀起“红盖头”,正式进驻长沙中电软件园。中国长城公司董事长靳宏荣透露,后续中国长城将通过总部建设,分、子公司设立和重大项目建设等三方面,持续加大在湖南湘江新区的投资。这是湖南湘江新区聚焦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加快推动新兴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湖南湘江新区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统筹全域招商“一盘棋”,加大与园区、区(市)招商合作力度,扎实推进产城融合、区域统筹和品牌共享。通过重点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首席责任人工作机制、开展世界顶尖企业招商活动、开展军民融合产业招商活动、推出组建全国学会新区联络处、差别化拟定产业政策等七大举措,全力推进招商引资进程,激发招商引资活力。

招商引资“一盘棋”,带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今年1至11月,湖南湘江新区签约项目200个,总投资2617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8.5%,为区域发展提供坚实经济支撑。其中,投资过10亿元的重大项目42个,包括清控科创、亿达制造小镇、五矿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恒大国际健康城等9个投资过百亿元的重大项目;捷信区域客服中心、邓白氏集团区域电销中心、爱尔眼科、华大基因、三湘银行等一大批高端产业项目纷至沓来。

在重大项目的有力支撑下,面对持续加大的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今年,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延续了良好发展态势。据初步预计,全年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逾2100亿元,同比增长逾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新区管委会财政总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有望呈现两位数以上的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