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省公安厅召开追逃工作新闻发布会 永州追逃全省第一
2017-12-08 09:12:2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省公安厅召开追逃工作新闻发布会

永州追逃全省第一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记者 于振宇 刘跃兵 通讯员 樊佩君 汪兴变)今天,省公安厅在永州市召开追逃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永州市公安局追逃工作成绩。今年1至11月,永州市公安局共抓获在逃人员740人,排名全省第一。

据了解,永州市公安局在追逃工作中创新机制,综合运用责任包干、宣传发动、规劝投案、科技支撑、协作联动“五法”。坚持“一名逃犯、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笔经费”,将每名逃犯追捕工作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民警,对重点逃犯实行挂牌督办。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共开展了6轮追逃工作专项督导,发放追逃工作奖励经费34万元,对2个县区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与此同时,永州市公安局还打破警种界限和手段壁垒,刑侦、网技、情报、图侦等多警种合成作战。充分运用当地媒体,全方位宣传追逃工作,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的浓厚氛围,先后接到群众举报线索48条,抓获逃犯17名。联合检察、法院、司法、村级组织等力量,与逃犯亲属及关系人谈心谈话,有150余名逃犯在政策感召下投案自首。同时,深度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端科技,全面收集、精准研判逃犯信息。通过图侦技术等,查明漂白身份的逃犯106名。9月16日,成功抓获潜逃10年的重大涉黑逃犯黄某某。9月27日,抓获潜逃25年的监狱脱逃逃犯周某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