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岳阳经开区“一水一策”整治黑臭水体
2017-12-07 08:32: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绿水青山又回来了”

岳阳经开区“一水一策”整治黑臭水体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张冰明)“绿水青山又回来了,真好!”12月4日,岳阳经开区木里港管理处居民陈大爷在家门口唐家埠河边锻炼身体,累了就在河边看风景。他惬意地说:“原先这里污水横流,现在水清了、环境好了,大家休闲有了好去处。”

今年来,岳阳经开区工委、管委会以水质达标和群众满意为导向,全面打响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攻坚战。制定了辖区内北港河、南港河等黑臭水体整治“一水一策”工作方案,并委托省建筑设计院对北港河、南港河分别进行综合治理规划设计,市规划勘测设计院对牛郎坡箱涵溢流口等处黑臭水体整治点设计专项整治方案。

岳阳经开区各级、各部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梅子柿社区龚陈组池塘等2处湖汊,以及羊角山社区唐家埠、中波台池塘等6处整治点实施垃圾清运,投放生物净化药剂;对该区牛郎坡箱涵溢流口进行改造,已开挖河道200余米,砌筑挡土墙300立方米,即将实施北港河截污主干管太阳桥段迁改工程;对羊角山社区南侧整治点已完成污水净化一体化处理设备采购工作,预计12月可安装运营。截至12月初,该区初步完成的8处整治点,正逐步实现水清、岸绿、景美。

与此同时,该区启动实施综合治理3年行动,将完成北港河、南港河沿河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城区破损、陈旧污水管网;完善集镇污水管网及处理设施;实现沿河周边畜禽禁养,水产养殖“人放天养”;建立日常巡查和执法机制;建立工业污水排放、准入制度,以改善辖区内水体水质,打造沿河生态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