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邵阳基层党建深耕社区
2017-12-06 07:56: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邵阳基层党建深耕社区

以党建品牌为引领,251个城市社区实现美好社区建设全覆盖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记者 戴勤 通讯员 周剑锋)近段,邵阳市北塔区状元洲街道资枣社区北江豪庭小区“邻里之家”热闹非凡。据了解,“邻里之家”今年10月建成以来,平均每天来这里参加健康讲座、阅读交流等活动的小区居民达200多人次。

“邻里之家”是邵阳市推出的城市基层党建服务品牌之一。今年来,该市对标先进城市做法,立足基层、深耕基层,以实施“三化”(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服务群众便利化、工作开展智能化)工程为重点,按下城市基层党建“快进键”。通过积极探索商务楼宇、园区、居民小区、互联网业、商圈市场等党建工作,创新推出了“邻里之家”小区党建、“红星立方”商务楼宇党建等城市区域化党建品牌,高标准建成一批功能齐备的美好社区、商业楼宇,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邵阳市还着力推进城市党建智能化建设。11月1日,该市首个智慧党建APP“大祥党建”在大祥区翠园街道社区党员活动中心上线试运行,将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公共服务等整合在一起,形成区域互动、数据共享、信息互联。预计到2018年3月底,智慧党建APP将覆盖全市基层党组织和所有党员。邵东县智能技术制造院党支部以建设“传统产业升级器、高新企业孵化器”为目标,先后孵化“飞拓自动化”等13家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基层党组织引领创新创业的“标杆”。

目前,邵阳市已建立高标准“邻里之家”23个,建立“红星立方”区域化联盟8个,251个城市社区实现美好社区建设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