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湖南未成年人主题教育活动在长举行
2017-12-04 09:16:5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珍爱生命 快乐成长”

湖南未成年人主题教育活动在长举行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陈文美)12月1日,湖南“珍爱生命 快乐成长”2017年未成年人主题教育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东南湾小学举行。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然而,在当今社会,轻视生命、残害生命的现象时有发生。受网络游戏和网络不良信息影响,暴力伤害、意外伤害等威胁青少年人身安全的各种因素,也在日益增多。此次活动呼吁社会各界高度重视生命安全和健康教育,帮助广大青少年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珍惜生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活动中,雨花区心辅中心、红星二小、雅礼雨花中学等,分别用不同的形式,展现了生命的价值和对生活的热爱。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省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结对帮扶。枫树山小学等5所省、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分别与长沙市一中新华都学校等6所市、区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申报校结成对子。这些学校将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携手共进,深化交流,定期开展双方互动的课堂教学听课、心理咨询个案研讨、心理活动组织实施等活动。

活动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妇联主办,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妇联、雨花区文明委等单位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