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你好,宁乡市!宁乡撤县设市签约735亿元
2017-12-04 07:56:26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曼斯] [责编:胡泽汇] 字体:【

你好,宁乡市!宁乡市今天揭牌成立

新湖南客户端12月3日讯(记者 李曼斯)今天上午,宁乡市成立大会举行。自此,千年古邑宁乡县华丽蜕变,成为宁乡市,迈入一个发展的全新纪元。

宁乡市成立当天,在宁乡市民之家举行了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本次活动上,共签约20个项目,签约金额达735亿元,为宁乡撤县设市献上一份厚礼。

宁乡地处湖南中部,隶属省会长沙市,县域总面积2906平方公里,总人口145万,是全国闻名的“鱼米之乡”“生猪之乡”“茶叶之乡”,也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和农产品后勤基地。

2017年4月10日,国家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宁乡县,设立县级宁乡市。宁乡撤县设市后,行政区域不变,由湖南省直辖,长沙市代管。在全国165个报国务院审批撤县设市的县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家撤县设市解冻后,全国首批、湖南省第一个获批的县级市。

多年来,宁乡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显著提升。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县域生产总值842.15亿元,同比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22亿元,同比增长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9.32亿元,同比增长13.5%。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跃居全国百强县第2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