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共建共治共享文明的交通体系
2017-12-03 07:51:3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共建共治共享文明的交通体系

湖南八部门联合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湖南日报12月2日讯(记者 于振宇)今天,省公安厅、省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安监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省公安交警总队举行第六个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省道安委主任许显辉出席活动。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培育,大力弘扬文明交通安全文化,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形式,从娃娃抓起,坚持惩戒性教育和引导性教育相结合,着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将交通安全常识的教育渗透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各级各部门要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为契机,坚持整体联动、协同配合,加强力量统筹、资源共享,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努力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文明的交通体系。

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现场首映了电影科教片《车祸猛如虎——农村交通安全警示录》。湖南省文明交通公益联盟发出了“护学”倡议,并宣布向全省中小学校捐赠1万面“护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