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湘潭成立电大学生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2017-12-03 07:43: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王芮)11月29日下午,湘潭市广播电视大学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韶山市韶山村党委第一书记毛雨时正在给来自农村的电大学生们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讲。

“培训结束之后,学校将组织有120余名电大学生参加的宣讲团,向农村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湘潭电大副校长曾建国说。家住湘潭县茶恩寺镇的宾益衡和其他宣讲团成员一样,边认真听着宣讲,边做着笔记。早些年,宾益衡在深圳经营一家湘菜馆。2014年,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他回家创业,并作为返乡创业者被推荐到电大深造。目前,他经营的农家汇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顺利,还带动了附近村民一同致富。

自2008年起,湘潭市启动了“一村一名大学生培训计划”。目前,该项目已经累计完成招生5864人,为农村经济建设输送了各类人才。此次接受培训的120余名宣讲团成员主要来自于各村的村干部、农村党员、农民致富带头人以及农村优秀青年。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很多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样关系到民生、关系到广大农民美好生活的政策。这些政策精神,像春风一样温暖着我们的心田。作为宣讲团中的一员,我们将在认真学好报告精神的基础上,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带到田间地头,带到群众身边。”宾益衡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