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株洲芦淞通用机场试飞成功 系全省首个建成的通用机场
2017-12-03 07:43: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邓孟娇 吴慧)今天14时22分,多用途轻型飞机塞斯纳208平稳地划过跑道降落在株洲芦淞机场,标志着全省首个通用机场验证性试飞成功。

承担本次试飞任务的海燕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试飞内容主要为检验芦淞通用机场跑道的通航能力,低空空管部门指挥飞机的起降、运行能力等方面。株洲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今日试飞成功后,该机场计划于12月底完成颁证前检查并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

株洲芦淞通用机场是全省首个建成的通用机场,并力争打造成为全省示范性通用机场。该机场总投资4.73亿元,占地639亩,一期按昼间目视飞行要求建设,飞行区等级为1B,跑道长800米、宽30米,可起降起飞重量5500公斤以下的各型通用飞机、直升机;远期按照3C等级标准建设,规划1800米跑道,可以起降各型公务机和中型客机。

株洲芦淞通用机场通航后,将是全省首个投入运营、中南地区离城市群最近的通用机场,将为株洲航空产业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和保障服务,特别是为通航企业开展飞行器试飞、发动机试验等提供平台,助推株洲航空产业实现由航空发动机制造“升级”为飞机整机制造的历史性飞跃。同时,该机场将为当地航空紧急救援、电力巡查、森林灭火等专业作业及空中观光旅游、飞行培训等航空活动提供飞行情报服务、协助救援、空域监视和其他相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