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麻阳举办冰糖橙采摘节
2017-12-02 08:41: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以橙为媒 以武会友

麻阳举办冰糖橙采摘节

12月1日上午,麻阳苗族自治县冰糖橙种植基地,身穿民族盛装的苗族姑娘在采摘冰糖橙。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摄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李光)今天,由国家柑橘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湖南省柑橘产业技术体系、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麻阳冰糖橙采摘暨武术文化节在麻阳苗族自治县开幕。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旨在全面宣传推介麻阳冰糖橙产业,打响麻阳武术之乡品牌。

“今年我家的冰糖橙有两万公斤左右,收成大概三四万元。”在自家的果园里,麻阳高村镇的果农刘吉林乐呵呵地说。麻阳有“中国冰糖橙之乡”的美誉,该县对冰糖橙产业实行“统一发展规划,统一品种品牌,统一供应种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销售推广,分户管理”的“五统一分”生产模式,实行“企业和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购销一体化方式。目前,全县柑橘面积达32.1万亩,产量47.8万吨,产值达9.4亿元,其中冰糖橙种植面积20.5万亩左右,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国的1/4,成为脱贫产业、富民产业。

活动现场,来自广东、江苏、贵州等地的客商,纷纷与麻阳当地柑橘销售企业和合作社签约,达成意向性签约2.5万吨。

开幕式上,麻阳被湖南省武术协会授予“湖南省武术之乡”的牌匾。2016年,麻阳正式启动创建武术之乡工作,把武术之乡创建与建设长寿旅游名县结合,目前全县习武人数已达2万多人。作为此次节会的另一重头节目——“拳星时代”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麻阳站比赛,则于11月30日晚在麻阳体育馆率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