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天易经开区今年引进项目数和引资额均创历史新高
2017-12-02 08:41:0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种下梧桐树 引来众凤凰

天易经开区今年引进项目数和引资额均创历史新高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张缤)11月18日,在北京世纪华天酒店举行的湘潭县·湘潭天易经开区项目推介会上传来好消息,天易经开区发布19个优质项目,成功签约晖龙·天易大数据中心、启迪桑德湘潭天易经开区环卫车等10大重点项目,引资额达164.5亿元。这是该区今年大力实施“招商一号工程”、采取开放式招商而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这次与天易经开区签约的10大重点项目,都是产业前景看好、与该区产业定位吻合的优质重大项目,涵盖大数据、新能源、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领域。

今年来,天易经开区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一把手”到一线“上门招亲”,抓项目对接,抓项目落地,以项目带动产业,以产业壮大园区,积极打造实力天易、魅力天易、活力天易。此前,该区还开展了两次大规模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仪式。这些强有力的举措,让该区招商成果创历年新高,极大激发了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

据统计,天易经开区今年已新引进项目50个,合同引资240.1亿元,其中过亿元项目25个,过10亿元项目4个,过20亿元项目3个,引进项目数和引资额均创历史新高。实现到位资金40.5亿元,接待客商520余批次,包装和发布重点招商引资项目20个,目前重点在谈项目40余个。

招商直接带动了项目建设 该区各项经济指标一路飙升,园区发展更是可圈可点。今年前10个月,该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614.6亿元,增长20.5%;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354.2亿元,增长20.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4.1亿元,增长25.1%,增速居全市园区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