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团省委启动红色故事进高校系列巡讲活动
2017-12-02 08:20:0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团省委启动红色故事进高校系列巡讲活动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王紫伦)“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要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这让我们每一位媒体人感到激动和振奋。”今天下午,团省委十九大精神暨《信仰的力量》红色故事宣讲报告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十九大代表、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尹中以《壮大主流舆论 讲好中国故事》为题作了主题宣讲。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共青团湖南省委与湖南省党史馆合作,拍摄了10集红色故事纪录片,并组织省党史馆讲解员在全省各地开展“《信仰的力量》——红色故事进高校”系列巡讲活动,整合和充分运用湖南作为毛泽东、刘少奇、雷锋等同志故乡所特有的丰富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将红色经典、不灭的精神传承下去。

此外,团省委还联合湖南农大、湖南涉外等高校红剧社制作编排《第五十五封家书》红色舞台剧,预计年底在全省首次演出。制作手绘动漫《有这么一批90、00后》,讲述一个世纪前那批90后和00后的湖南红色革命家在青年时代的英姿和坚定的革命信仰。结合雷锋家乡优势,制作《向上吧小雷》雷锋精神宣传系列街访视频,并制作“小雷”卡通形象及周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