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A股上市公司达100家
2017-12-02 07:48: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奥士康登陆深交所中小板

湖南A股上市公司达100家

数量位居全国第十、中部6省第二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 黄利飞)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湖南A股上市公司数量突破100家。目前,A股上市公司有3000多家,湖南省数量排全国第十,在中部6省排第二。

下周,完成网上发行且中签率已出炉的科创信息,将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已过会的御家汇,按照企业上市时间安排惯例,预计年内能顺利敲钟。届时湘股数量将达102家,仅2017年上市的湘企,就有18家,包括泰嘉股份、盐津铺子、中广天择等。

根据中国证监会官网披露的最新数据,湖南拟上市企业还有多家企业IPO(首次公开募股)在审。显示IPO“已受理”的,有湖南华联瓷业、宇晶机器、华纳大等;显示为“已反馈”的,有长沙银行、南岳电控、五新隧装、和顺石油、创智和宇等。

1993年12月20日湘中意、湘火炬在深交所上市,湖南企业在资本市场已走过24年。财富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龙靓认为,湖南上市公司在多年的发展中,逐渐形成了门类齐全的企业发展体系,已基本覆盖证监会核定的全部细分行业,显示出“经济结构合理、行业分布广泛、微观结构活跃、国有民营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预计在长沙银行成功IPO后,湖南将填补上市银行方面的空白。”龙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