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上海80后党代表吴娜来省机场管理集团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2-01 07:18: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以奋斗诠释青春

——上海80后党代表吴娜来省机场管理集团宣讲十九大精神

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吴婷

“大家好!”一身笔挺的安检服、一脸灿烂的笑容,吴娜站上讲台,洋溢着青春的自信与热情。

11月30日,党的十九大代表、上海虹桥机场安检员吴娜受邀来到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位1988年出生的上海姑娘,曾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殊荣,今年又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成为上海代表团中最年轻的党代表。

“十九大代表中能有我们机场安检员的身影,特别亲切!”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安检员李萍,坐在台下,热烈鼓掌。

在省机场管理集团,一线员工大部分为年轻党员或团员。宣讲中,吴娜将十九大报告与年轻人常用的语言,甚至“网言网语”结合起来,娓娓讲述自己的参会故事和个人体会,与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

“作为机场安检员,我和我的小伙伴坚守安全底线,为旅客提供更安全、便捷的过检体验,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筑牢空防安全的基石。” 吴娜深切感受到,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将党和国家事业的“大目标”,化为个人奋斗的“小目标”。

宣讲结束后,吴娜来到黄花机场的安检、客运、贵宾服务、消防护卫等基层一线班组,与机场青年面对面交流。

今年来,省机场管理集团对标学习上海虹桥、浦东机场,全面提升服务品质。黄花机场的一线员工深感这次宣讲学习就是一堂鲜活的“现场教学”课,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强烈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我要激励自己、学习先进,坚持安全第一、文明服务。”黄花机场安检员曾侃说。

当前,省机场管理集团正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相继开展了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培训讨论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