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政府与中国五矿集团会谈 许达哲何文波出席
2017-11-30 07:53:0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深化省企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

省政府与中国五矿集团会谈

许达哲何文波出席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政府与中国五矿集团在长沙举行会谈,共商合作发展大计。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中国五矿集团董事长何文波出席会谈。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谈。

会谈中,中国五矿集团介绍了在湘业务开展情况。双方围绕推动在建项目建设、株冶转移转型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许达哲对水口山铜铅锌产业基地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并感谢中国五矿集团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中国五矿集团是湖南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双方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入,合作成效明显,特别是在有色金属冶炼、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下一步,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生态优先、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要抓好合作协议的落实,加快推进株冶转移转型发展,力争早日见到成效。要在工程项目建设中,高度重视安全环保风险,切实提升建设质量。要认真抓好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下决心关闭退出一批工艺落后、污染排放重的企业。

许达哲要求,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地方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加强沟通、搞好服务,切实解决好双方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对议定的支持政策要落到实处,项目建设环境要充分保障,环保等相关监管工作要切实到位。

何文波表示,中国五矿集团高度重视与湖南的合作,愿意立足双方良好合作基础,坚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步伐,同时继续加大安全环保投入、科技研发、项目论证、业务拓展等方面的力度,不遗余力推动湖南有色和新材料产业迈向中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