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在湖南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勉励青年学子
2017-11-29 07:10: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许达哲在湖南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勉励青年学子

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时代重任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湖南日报11月28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湖南大学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与广大师生一同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受。他勉励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和民族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宣讲报告会。

“走进千年学府,感受同学们身上青年人的朝气,以及散发出的书卷气书香味,让我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光。”报告会上,许达哲一席亲切的开场白,迅速拉近了与师生们之间的距离。

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为题,许达哲从如何认识新时代的深刻内涵谈起,结合湖南实际分析了新时代具有的新特征、新要求、新任务。他说,新时代是我们党、国家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阶段,是历史逻辑的必然延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必然结果。

许达哲同大家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他说,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都赋予了广大青年新的使命,这些宏伟蓝图也将在广大青年手上变成现实,大家一定能够找到自己施展才华的空间和舞台。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许达哲说,实现中国梦,彰显新作为,要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大家要把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把学习知识与培养创新能力结合起来,把专业兴趣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把自我追求与承担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当前,湖南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发挥优势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湖南发展的活力强、潜力足、空间大,为大家发挥聪明才智搭建了广阔舞台、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广大学子立足湖南、扎根湖南、服务湖南,与7300万湖湘人民一道,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许达哲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回答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张志强同学关于“对高校学生参与双创有何期许”的问题时,许达哲说,希望大家注意选准发展方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和互联网工具整合各类资源,保持矢志追求的品质,不因失败而气馁,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素养。许达哲还就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双一流”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等问题一一作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