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BIM新技术亮相筑博会
2017-11-29 07:10:02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谭思敏] 字体:【

BIM新技术亮相筑博会

湖南启动“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应用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记者 陈淦璋)安全帽与BIM技术深度融合,可以实现工地实名制、定位分布、安全预警、人员工效等复合功能;BIM技术结合虚拟现实技术(VR)创新研发的头盔,可以让施工人员作业如同长了“透视眼”……今天,作为2017湖南筑博会的子活动,建筑信息模型(BIM)新技术发布会展示了大量科技成果。

BIM技术通过海量信息收集与大数据分析处理,将工程项目以三维数字模型呈现,具有建造虚拟化、成本透明化、质量可追溯、管理精细化等特点。

本次BIM新技术发布会由湖南省勘察设计协会、湖南省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据了解,我省已经启动“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加快BIM技术应用,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开展建筑信息模型应用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18年底前,政府投资的医院、学校、文化、体育设施、保障性住房、交通设施、水利设施、标准厂房、市政设施等项目要采用BIM技术,社会资本投资额在6000万元以上(或2万平方米以上)的建设项目要采用BIM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