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15个项目签约岳麓科技产业园
2017-11-27 09:55:2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郑璇] [责编:胡泽汇] 字体:【

15个项目签约岳麓科技产业园

长沙检验检测产业添生力军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记者 郑旋)今天上午,长沙市岳麓区举行“2017年检验检测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企业座谈交流会”。会上,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质量检验协会等15家全国知名检验检测企业和协会与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成功签约,携手共促长沙检验检测产业新发展。

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是我省唯一的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其核心区位于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主要打造检验检测认证总部基地、检验检测认证及检测装智造基地、继善检测技术产业园、洋湖国际汽车检测基地、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基地、学士路创新创业走廊六大基地,重点聚焦建筑工程、机械设备、食品药品、医疗健康产品、环境质量、物理勘探及汽车研发检测等领域。今年9月,园区成功获批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进入检验检测“国家队”行列。

2016年,长沙出台《关于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以岳麓科技产业园为主要载体,每年整合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产业发展。近年来,岳麓区将检验检测认证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大力培育,以特色产业园为平台,集聚了76家检验检测认证企业,建立了2个国家级实验室、7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个市级院士工作站,今年预计实现年产值近50亿元,年增速突破30%以上,产业集聚的规模效应初步形成。

今天的交流会上,包括签约企业在内,37家检验检测企事业单位还结合自身发展,围绕检验检测新技术、产业发展新方向等展开了深入探讨。“岳麓科技产业园服务平台的优势巨大,检验检测能更好地进入企业产品设计、创新的各个环节。”行业排名全球前十的南德认证检测南中国区市场部经理李志斌表示,签约后,南德将把湖南分公司设在岳麓科技产业园,助力长沙进一步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制造业机构调整和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