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正式启动
2017-11-27 09:48:56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胡泽汇] 字体:【

创意作文大赛邀你“亮出笔尖的力量”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正式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记者 余蓉)今天上午,“寻找中国少年写作之星”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在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正式启动,全国小学三年级以上的中小学生将“亮出笔尖的力量”,决出新一届“少年写作之星”。获得省级“少年写作之星”的高中学生,将有机会获得知名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初试优惠。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由湖南新华书店集团、潇湘晨报社、《十几岁》杂志社承办,大赛官方战略合作伙伴为湖南移动和校园·麓山妙笔。

“大赛的初心就是要和当下的中小学语文教学相向而行,要引领青少年的阅读与创意写作,要办中国最优质的创意作文比赛。”在启动仪式上,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十几岁杂志社总经理胡力丰说。

与上届赛事相比,本届赛事的学术支持单位和专家团队更为强大。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北京市写作学会、湖南省写作学会等单位均参与到赛事当中来。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白寅介绍表示,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利用专业优势,与大赛组委会进行深度合作,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智力支持。

在此次启动仪式上,大赛组委会还开展了“影响一千·助力阅读”图书捐赠活动,向长沙市小蜜蜂志愿者协会的小蜜蜂图书室捐赠《十几岁TEEN》杂志,并授予长沙市部分中小学“创意写作人才培养基地”的牌匾。

据介绍,大赛分为小学组(小学低年级组三四年级,小学高年级组五六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四个组别。此次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举行市州初赛,2018年4月,大赛组委会将举行省级决赛(现场作文),2018年7月举行全国总决赛(现场作文)。今年大赛组委会专门开辟了线上报名通道,方便所有参加赛事的学生报名参赛。参赛的学生可登录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官网、拓维妙笔作文(微信号:twmiaobi)或创意作文大赛微信端(微信号:chuangyizwds),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