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益阳与近1000名益阳籍名人建立联系,开展深度合作
2017-11-26 07:29: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益阳“柔性引智”兴起创新潮

与近1000名益阳籍名人建立联系,开展深度合作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郭剑锋 石科圣 郑代)11月下旬,益阳市科协工作人员来到湖南津湘药业有限公司,征集开发新药技术需求。目前,该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正面向重点优势产业,征集其科技服务、科技成果与人才需求等,以便在年底举行“院士专家益阳行”活动时,推动相关单位与院士专家以及科研院所、高校开展深度合作。

近年来,益阳市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不求常在、但求常来”原则,加大“柔性引智”力度,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该市先后聘请12名院士担任市政府经济顾问,并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服务团来益阳开展人才交流和服务,还争取上级部门以及高校、科研单位选派了23名金融、规划等专业人才,来各区(县、市)挂职。

今年初,为推动“柔性引智”,益阳市编制了“益阳籍在外名人录”,收录了包括12名院士、10名长江学者在内的近1000名益阳籍名人,并建立联系机制。先后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潘自强、罗安与长江学者杨荣华等,来益阳参加“汇智聚力·建设益阳”恳谈会、科技创新暨创新奖励大会等。

“柔性引智”为益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7月,华翔翔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罗安院士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研究智能电网装备等,促进公司转型升级。近2年,益阳市还在金融专业人才帮助下,先后有9家企业在“新三板”上市。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益阳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柔性引智”力度,推动创新驱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