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12月1日,来麻阳品佳橙赏拳赛
2017-11-25 08:54:56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记者 孟姣燕 摄影 田超)“入冬初月,金橙飘香。12月1日,热情好客的苗乡儿女欢迎您共聚麻阳,共赏拳赛,同品佳橙,感受长寿苗乡魅力。”11月24日,在长沙举行的2017中国麻阳冰糖橙采摘暨武术文化节推介会上,麻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热情邀约。

眼下正是麻阳柑橘丰收的季节,麻阳将于12月1日举办“2017·麻阳冰糖橙采摘暨武术文化节”。节会期间,举办冰糖橙采摘体验、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冰糖橙网络采摘、拳星时代格斗赛等活动,全面宣传推介麻阳和麻阳冰糖橙产业,助力冰糖橙做成富民产业,并打响麻阳武术之乡品牌,助力全国武术之乡创建。

冰糖橙成为麻阳农民“致富果”

麻阳苗族自治县有“中国冰糖橙之乡”的美誉。麻阳生态好,环境优,富硒冰糖橙是名副其实的“长寿果”,现栽植面积已达20.5万亩,产量31万吨,产值近9亿元,面积、产量均占全国的1/4。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及欧洲、东南亚各国。

此外,县里还建立了东坡果业等一批融休闲、采摘、观光为一体的产业基地,带动了近10万农民从事冰糖橙生产及产业就业,农民人均纯收入有超过六成来自冰糖橙产业,冰糖橙产业已成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最具潜力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争创“全国武术之乡”

“中国长寿之乡”麻阳,武术文化底蕴深厚,是湖南省武术之乡。近年来,麻阳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实施“全民健身”战略,高度重视武术事业发展,大力实施武术段位制进校园活动以及太极拳推广普及,全县习武人数已达2万余人。当今70公斤级世界自由搏击冠军“湘西钻山豹”周志鹏就是来自麻阳。

据介绍,借助此次冰糖橙采摘暨武术文化节,迎来八方宾客的契机,麻阳还将举办拳星时代国际格斗赛,展示麻阳习武尚武风采,助力麻阳创建“全国武术之乡”又一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