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石门多渠道多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25 08:52:55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胡泽汇] 字体:【

上接“天线” 下接“地气”

石门多渠道多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记者 周勇军 肖洋桂 通讯员 邓施展 李飞)“党的十九大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这是给农民兄弟发的一个‘大红包’。以后,这样的‘红包’还会越来越多……”11月中旬,在石门县秀坪园艺场秀山村的橘园里,湖南文理学院教授黄向阳用“接地气”的话,给40余名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村民们听得有滋有味。本来计划只讲半小时,在村民要求下延长了1小时。

橘园里,不摆桌椅板凳,不安排领导讲话,大伙儿站在一起,仔细聆听。黄向阳重点围绕“三农”问题进行宣讲。宣讲结束后,村民们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纷纷提问。

这样的场景,在石门县随处可见。据介绍,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石门县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教育活动。县委邀请十九大代表周先朋,先后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杨氏鲜果有限公司、白云镇政府、维新镇杨虎峪村等单位,对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具有针对性的解读和宣讲。同时,县委成立由党的十九大代表、县委党校教师、乡镇党委书记、社区党总支书记等组成的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农村、社区等,开展集中宣讲。还牵手湖南文理学院的专家、教授,赴壶瓶山镇、所街乡等偏远山村宣讲,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田间地头。

石门县各驻村扶贫工作队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用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的话语宣传十九大精神。前不久,在新铺镇永兴桥村,县供销社驻村扶贫工作队给村民们宣讲时,发放了300份扶贫政策宣传单,并组织表演极具地方特色的湘北大鼓,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节目中。村民马洪凯兴奋地说:“这样宣讲我们听得懂、记得住。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