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德孝文脉”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研讨会举行
2017-11-24 09:38:2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传家风 扬美德 作表率

“德孝文脉”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研讨会举行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记者 邹仪 实习记者 程前 通讯员 唐振军)11月22日下午,“德孝文脉”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研讨会在宁远县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谭仲池出席。

本次研讨会由省纪委、省文明办、省委党校、省妇联、省委讲师团指导,永州市委、市政府主办。会上,谭仲池、周金甫、姚文初、蒋来用、王明高、陈志强、许洋名等相继发言,共同探讨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丰富内涵、对党风政风社风的积极影响、新时代下德孝文化的传承与运用等内容。

大家认为,“德孝文脉”既植根于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之中,又彰显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德理念之中。文化对良好家风的形成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自觉弘扬和践行孝廉文化,是领导干部立身之本,齐家之要,成事之基,为官之道。身为领导干部,要做到修身养正带家风、严管厚爱治家风、人文环境养家风、严格监督促家风,厘清亲情与权力的边界,让清廉成为对家人和社会最好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