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第八届湘商大会青年湘商发展论坛召开
2017-11-23 08:23:46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胡泽汇] 字体:【

第八届湘商大会青年湘商发展论坛召开

世界青年湘商联盟成立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记者 朱玉文 张璐)今天,第八届湘商大会的重要专场活动青年湘商发展论坛在郴州召开,来自世界各地十几个国家或地区及二十多个省份的湘籍企业家、省市工商联负责人等约200人参会,世界青年湘商联盟也在论坛上成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出席。

陈君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年湘商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广大青年湘商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说,广大青年湘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者,做锐意改革创新的奋进者,做勇立新时代潮流的搏击者,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湖南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是省工商联为做好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传承发展,于2013年6月成立的二级商会组织,成员大都是湖南年轻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近年来,省青商会在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打造湖南民营企业家黄埔军校、培养湘商少帅”这一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为广大青年企业家学习交流、发展事业、奉献社会搭建平台,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团结、凝聚、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湘商,全力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已成为我省工商联系统的一块金字招牌,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而今天成立的世界青年湘商联盟由湖南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牵头,包含湖南省内多家青商组织、省外湖南商会青商组织及海外湖南商会等40多家商协会组织共同发起成立的一个非正式组织,目的是为搭建一个全球湘籍青年企业家的商务交流平台,凝聚湘商年轻一代,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联盟将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引导成员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自律发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沟通企业与政府有关部门及企业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积极开展各种活动,通过培训、融资、法律维权等为企业和青年企业家服务。

本次论坛是湘商大会的一大亮点和看点。此外,22日晚上还举办了青年湘商商务分享会。23日下午将在长沙橘子洲头进行青年湘商宣言发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