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新晃举办画眉沟乡村旅游节
2017-11-21 08:58:4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画眉百啭千声 山歌优美动听

新晃举办画眉沟乡村旅游节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彭凤华)观看精彩画眉鸟赛、农事趣味赛,欣赏优美动听的侗族山歌赛和古朴典雅的侗锦旗袍秀,体验别样的侗家习俗……在11月18日举办的新晃侗族自治县梅溪画眉沟乡村旅游节上,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乐不可支。

梅溪画眉沟是新晃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布局“一带四片”中“四片”之一,从禾滩镇三江村起,覆盖大晏、龙兴、华南、晏家、斗溪、老黄冲村等村。梅溪画眉沟是画眉鸟之沟,这里山高林密,画眉百啭千声。这里也是“红米之沟”,是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新晃侗藏红米发源地。

这次节会以“乡村振兴、 美丽‘乡’约”为主题,旨在以节庆促旅游、以活动促开放、以画眉促交流、以文化促发展,让游客感受丰富多彩的侗民俗文化,体验“布局美、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风尚美”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