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怀化山货漂洋过海走出国门
2017-11-21 08:57: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怀化山货漂洋过海

6大类9个品种农产品实现华丽转身,走出国门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唐建伟 李淳)11月16日,洪江市安全薯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员工们在按照国际标准加工生产红薯粉丝。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山货将漂洋过海送上外国人的餐桌,这要感谢怀化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帮扶。

洪江市安全薯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有专利技术,但受困于国际贸易严苛的绿色技术壁垒。今年初,怀化出入境商品检验检疫局发挥信息技术优势,主动送培训进企业,并优先提供检测技术支持,还在贸易合同签订、报检受理、产品包装及标签、贸易结算、快速通关等方面进行指导。今年,该公司已出口红薯粉丝24.6吨。

据了解,今年来,怀化共有茶叶、茯苓等6大类9个品种的山货实现华丽转身,走出国门,并有4家出口企业同比实现业务翻番。

怀化山货资源丰富,但长期“长在深闺人未识”。为实施好“开放崛起”战略,提升农产品质量和效益,怀化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主动出击,开展特色食品农产品出口增量“三破一翻”(破千万破百万破零及出口业务翻番)行动,靠前指导企业获取各项资质,帮助企业解决检测技术,按国际标准上门培训,及时提供国际市场信息,大力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

“三破一翻”行动在助推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同时,通过“出口企业+基地+贫困户”模式,共帮助怀化市6400余名贫困人口脱贫。省、怀化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扶持会同宝田茶叶有限公司和宝田乡旺田村,全村贫困户加入村茶叶合作社,建成优质茶园886万亩,为公司提供原料。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对公司进行全方位指导,让山沟里的茶叶远销欧洲,全村今年109户贫困户可望全部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