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泸溪“廉政评审”挤掉“水分”
2017-11-21 08:56:5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通讯员 向民贵 符永明 记者 张斌)近日,泸溪县屈望棚户区改造及防洪配套设施建设亮化项目预算送审金额617万元。通过县财政局投资评审中心实地走访、取证、测算,最后审定金额265万元,审减352万元,审减率57%。这是泸溪县廉政财政评审后项目“大瘦身”、助力精准扶贫脱贫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泸溪县重点突出扶贫领域目标开展廉政评审,推行“管评分离”工作机制,着重把关精准脱贫、民生工程等领域评审,对初审结果进行复审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进行费用支付。对委托评审的项目全部安排跟审人员,逐步减少自身直接评审,巧借外力“放手不撒手”,对评审中的疑难问题采用会审确定,限制个人自由裁量权,不断提高评审效率,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保驾护航。同时,建立健全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廉政制度、评审中心岗位责任制、财政投资评审内部控制和廉政“十不准”等规章制度,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实行分工初审、交叉复审和集体认定。并坚持早介入、早跟踪,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全覆盖。

该县财评中心大力推行“阳光评审”,规范完善评审程序。在具体评审过程中,坚持以提供工程技术、法律法规和财政财务管理服务为主旨,充分听取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评审专家意见,使评审工作做到有“规”、有“据”、有“法”、遵“规”守“纪”,让“雁过拔毛”式腐败无处藏身。

紧盯财政投入这块“唐僧肉”,千方百计挤掉项目“水分”。目前,该县已完成投资评审扶贫领域等民生项目1018个,送审金额20.91亿元,审定金额18.19亿元,为国家审减2.76亿元,确保财政资金廉洁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