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压实责任 攻坚克难 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
2017-11-21 07:25:2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责编:荆彩]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时强调

压实责任 攻坚克难 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隋忠诚、张剑飞、向力力、杨光荣,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市州政府情况汇报及相关建议。

许达哲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全省在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中央要求和老百姓期盼还有差距。我们要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领导权威的具体行动,真正从群众关心的事、身边的事抓起,下大力气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治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许达哲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民心工程,更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加以推进。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以时不我待、攻坚克难的决心,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坚决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攻坚战,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着力推进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要压实整改责任。各责任部门、各责任市州要对照整改落实进度,一把手亲自抓,把压力传导下去、把任务分解下去、把责任落实下去,最终要在规定时限前见到实效。要强化督办问责。对涉及整改工作责任不落实、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严肃处理,对搞利益关系、腐败行为的坚决绳之以法。要坚持综合施策。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规划、资金、技术、保障等方面的统筹,整合力量、完善政策、综合施策、协同推进。要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整改成效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我们既要引导社会力量监督,也要欢迎献计献策,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全社会关心环境、珍惜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