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湘潭市委曹炯芳:奋力书写中国梦湘潭篇章
2017-11-21 07:17:3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曹辉 蒋睿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11月中旬,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在接受湖南日报记者专访时说,目前,全市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树立湘潭自信、发挥湘潭智慧、体现湘潭担当、作出湘潭贡献,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湘潭篇章。

牢记历史使命,体现湘潭担当

“党和人民把权力赋予我们,就要求我们切实担当起加快赶超发展、提升民生福祉、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湘潭实际、湘潭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诠释对组织的忠诚和担当。”曹炯芳说,使命呼唤担当,担当决定落实,落实关乎成败。我们将切实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改革创新,不断创造新的发展实绩。

曹炯芳介绍,去年以来,湘潭市圆满完成了市县乡同步换届,换出了好班子、好风气、好局面,战胜了20年来最大的洪峰,保持了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势头。广大党员干部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中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想的是发展、谈的是发展、干的是发展,这是多年来聚集的“正能量”,充分体现了湘潭发展的良好氛围和干部的担当精神。

曹炯芳说,湘潭全体干部将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激发内生动力,助推经济腾飞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湘潭已有良好的基础。

曹炯芳介绍,目前,湘潭已拥有高新区、经开区、综保区3个国家级园区,拥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两化”融合试点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科技创新试点城市、全国创业先进市等众多“国字号”金字招牌。近年来,湘潭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连续多年保持15%以上的高增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实现了40%以上的增速,产业投资占全部投资比重的半壁江山。

曹炯芳表示,该市将坚定实施好“七大战略”,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按照“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进一步壮大以智能装备制造为主导的“1+4”重点产业,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湘潭力量。

打造大美湘潭,树立全新形象

“‘伟人故里’是湘潭最鲜明的城市名片,‘大美湘潭’是我们最向往的发展蓝图。”曹炯芳表示,近年来,湘潭在加快推进精美城市建设的同时,也在不断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承载能力。

曹炯芳说,以湖湘文化、红色文化为灵魂,以红色旅游、文化旅游为载体,创造一批具有湘潭特色的标志性群众文化品牌,把湘潭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内涵发扬光大,满足人民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继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湘潭现象”的示范效应,树立文明湘潭新形象。

同时,湘潭还将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突出打好水、大气、土壤污染治理三大攻坚战,解决一批环保“老大难”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