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地方特色农副产品受追捧
2017-11-20 07:42:5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地方特色农副产品受追捧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罗雅琴 姚学文 陈文美)甜蜜可口的雪峰蜜橘、香气四溢的临武鸭、色泽金黄的大围山蜂蜜……农博会进入第二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观展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农副产品展区,一批极具地方特色的农副产品,更是吸引了观展市民和洽谈商。

“快来品尝我们的冰糖橙,肉甜汁多。”在洪江市的特色展区,洪江市农业局局长杨贤德招呼来来往往的客人,不遗余力地当起黔阳冰糖橙的“推销员”。

“这个味道一级棒。”家住长沙市开福区的市民李玉华,来到港澳台馆“尝鲜”,她的目光被一种叫作“一条根”的台湾产品吸引住。台湾商人陈智介绍,“一条根”是一种中草药,主要产地为台湾,一般需要3年才能长成,具有消瘀解毒、补气血的功效。听完陈智的介绍,在长沙经营中药材生意的刘志强决定采购一批,并且当场表达继续合作的意愿。

第一次参加农博会的邵阳裕鑫山苍有限公司,带了5种特色农产品参展,其中包括“邵阳一绝”山胡椒油。销售人员说,从昨天到今天陆续有客商来到现场与他们洽谈业务。宁乡豆制品展台则排着长长的队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现场零售就卖了200多公斤豆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