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农博峰会热议农业供给侧改革
2017-11-20 07:42:5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农博峰会热议农业供给侧改革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熊远帆)在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农博峰会上,农业供给侧改革成为嘉宾们热议的焦点。大家纷纷认为,农业供给侧改革关键在创新。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柯炳生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发展的关键在于如何用越来越少的农业土地、越来越少的水资源、越来越少并且越来越贵的劳动力,来生产出更多、更好、更安全的农产品。这要求农业提高土地生产率,提高市场竞争力,提高资源利用率。农业要更强,关键在创新,包括政策创新、科技创新、组织创新等。国家要重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业科技投入。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朱信凯认为,随着消费升级,每一种层次的农产品都会有巨大的需求群体。这需要农业由生产主导型向市场消费主导型转变,因势利导调整农产品的品种结构,提高农业供给结构的质量和效率,生产更优质、更安全的农产品,以满足不同收入居民消费升级的需求。要在生产、加工、流通等各个环节,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提高供给质量。

临武舜华鸭业董事长胡建文介绍,公司近些年的迅速发展在于构建了一个从养殖到加工、到孵化的一体化产业链条。未来将是优质农产品的爆发期,要把每一个特色农产品做优做精,创新生产技术和经营模式,多一批“小而美”的农产品企业,一起把特色农产品产业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