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一棵树开创绿色扶贫新模式
2017-11-20 07:42:5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一棵树开创绿色扶贫新模式

金慧

11月19日,在长沙举行的农博会生态农村馆内,出现了这样奇怪的一幕:正值冬季,落叶树都已经枯枝败叶,而馆内的一棵树却郁郁葱葱。为什么?

“我们提前一个月,对这棵泓森槐进行温室培育,延长绿叶时间,保证了槐树满叶。”长沙市林业局局长夏文斌介绍,泓森槐背后有一整条产业链,是精准脱贫的好路子。除了木材能出售外,还能从泓森槐的花、茎、叶等方面获取利润,能够做到利润最大化。

据悉,泓森槐是湖南林璟高科与林业科技专家通过大量试验筛选出来的优良刺槐品种,不仅生长速度快,还具有很高的附加值,全身都是宝:槐叶是优质饲料,槐花可以食用,也是优质蜜源。泓森槐还具有根瘤菌,可以改良土壤。

目前,林璟高科已与湖南多个贫困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广泓森槐种养循环扶贫产业,预计2018年建成20个基地。农博会开展第一天,就有4个贫困县与林璟高科签署合作协议,希望打造新的绿色扶贫模式,让贫困群众通过发展绿色产业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