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张家界敦促违纪违规人员年底前主动交代问题
2017-11-20 07:29: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张家界向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亮剑”

敦促违纪违规人员12月底前主动交代问题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田育才)日前,记者从张家界市纪委、市监察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张家界颁布了《关于敦促在扶贫领域违纪违规的有关人员限期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简称“《通告》”),敦促在扶贫领域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有关人员限期主动如实交代相关问题。

近年来,张家界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然有3个区县、308个贫困村、14.5万人尚未脱贫,扶贫领域中存在资金截留挪用、政策执行走样、工作作风不实等9个突出问题,严重阻碍了全市脱贫攻坚顺利推进。今年以来,张家界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扶贫领域的违纪违规问题频繁“亮剑”,通过信访举报、纪律审查、专项巡察、集中督查等方式,不断加大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据了解,《通告》按照“宽严相济,区别对待”的原则,给违纪违规人员以改过自新、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并明确:凡是在2017年12月31日前,主动交代问题、退缴违纪所得、挽回国家经济损失,并作出深刻检查的,视情节轻重,可以依纪依规给予从轻、减轻或免予处分;同时具有检举、揭发他人违纪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的,或有积极协助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其他违纪人员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依纪依规给予从轻、减轻或免予处分。

张家界市纪委、市监察局要求有关人员摒弃侥幸心理,珍惜和把握好这次机会,积极主动自查自纠。鼓励人民群众检举揭发,对检举揭发或提供线索的公民予以保密,经查证举报属实的,按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同时强调,凡在规定期限内,不主动到纪检监察机关交代违纪违规问题,甚至销毁证据、转移非法侵占的款物、相互串通、订立攻守同盟等对抗组织行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重或加重处分,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泄密、阻止他人检举揭发或打击报复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