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一亩园经济”力争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
2017-11-20 07:26:3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 田 卫)11月16日,张家界市永定区“一亩园经济”项目全面启动。到2017年底,在全区引导扶持产业规模发展盲区的建档立卡户发展2000亩以上的“一亩园经济”特色种植业,力争用一年时间将永定区的农业产业扶贫覆盖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

据悉,永定区农业产业扶贫“一亩园经济”项目涉及14个乡镇9个街道办事处、85个贫困村、建档立卡户10648户。该项目免费为有发展意愿且有劳动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5亩(含5亩)以下所需的苗木,并集中组织开展技术培训1—2期及栽后长期技术跟踪实地指导。

为确保“一亩园经济”项目落实到位,永定区严格审核发展“一亩园经济”建设的户主,对所有建设审批情况在村(居)中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实施产业建设计划。具体由区农业农村工作局统一采购苗木和一定数量的肥料,并提供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区政府从产业扶贫整合资金中安排一定的专项资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一亩园经济”进行奖扶,奖扶形式以化肥补贴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