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大三湘”首创茶油鲜果鲜榨工艺
2017-11-19 07:21:2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让健康茶油进万家

“大三湘”首创茶油鲜果鲜榨工艺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记者 陈鸿飞 李传新)11月18日,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鲜榨茶油” 工艺线正式试机启动,标志着大三湘突破了油茶鲜果到茶籽加工、茶籽压榨加工、附产物茶饼综合利用等茶油三大传统加工瓶颈,“鲜榨茶油”工艺技术已达到国内行业领先水平,在我国油茶产业创新发展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大三湘董事长周新平介绍,大三湘从2008年创业,经过9年不懈努力,已经成为我国纯茶油的领军企业,目前已经拥有高标准油茶示范种植基地4万亩,以“公司+合作社+农户” 的有机油茶基地30万亩。他说,今天,大三湘试机开榨的“鲜果鲜榨”工艺属国内首创,能够解决雨季大批量油茶果脱壳分离及晾晒难题,更好地提高茶油品质,增加原料附加值,达到综合利用的目的。该条生产线总投资3000万元。整个新工艺线建设历时100天,前期研究6年,产生相关专利66项,其中发明专利51项。

试机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还参加了《油茶产业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产品研讨会》,就油茶产业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产品对产业发展的意义,茶油标准以及如何看待纯茶油与调和油,10年后油茶产业的远景等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