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副市(州)长为农产品代言
2017-11-19 07:16: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陈新 姚学文 陈文美)“湘潭的湘莲,香甜软糯,入口即化,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莲’”;“吃了常德的茶油,既健康,又聪明,还漂亮”;“十八洞的猕猴桃今年挂果了,特别甜”……11月18日,作为在长沙市举行的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重要活动之一,我省市(州)长向广大消费者推介会火热开锣。14个市(州)分管农业的副市(州)长纷纷登台,为当地优质农产品代言,细数产品的特色和优点。副省长隋忠诚参加推介会。

长沙市宁乡花猪、湘潭市的湘莲、常德市的茶油、郴州市的临武鸭、衡阳市的茶油、益阳市的沅江芦笋、岳阳市的黄茶、怀化市的碣滩茶、娄底市的新化红茶、张家界市的茅岩莓茶、邵阳市的雪峰蜜橘、株洲市的炎陵黄桃、永州市的道州脐橙等,接连在国内外观众前露脸,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作为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四星级农业品牌的会展,农博会多年来已累计展出农产品18万余种,成交额逾2300亿元,观展人数逾2100万人次,带动了数千种“农字号”产品走向国内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