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近500家境外企业参展 逛农博会像逛“世界超市”
2017-11-19 07:15:2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境外企业参展

逛农博会像逛“世界超市”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陈文美)澳大利亚的蜂蜜、牛奶,格鲁吉亚的驰名红酒,泰国的香米,斯洛伐克的啤酒……走进今天在长沙开幕的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仿佛走进一个“世界超市”。据悉,本届农博会境外企业参展的积极性高涨,共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境外企业参展。

据介绍,已昂首走过19年的农博会,以往参展企业主要是国内的。去年,农博会坚定“走出去”步伐,打出“更世界”的口号,参展国家和境外企业大增,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企业参展。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参展国家和地区、参展企业都翻了一番。境外企业的展位也占了整个展会展位的四分之一。组委会为此专设了“国际馆”和“港澳台”两个场馆。

在国际馆参展的Agmaster公司,是一家大型跨国企业,从事农产品进出口、商贸旅游等业务。记者在该公司展位看到,天然橄榄油、野生蜂蜜、红酒等特色澳洲产品琳琅满目。公司长沙办事处负责人瞿彩霞介绍,Agmaster公司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农博会。去年第一次参展时,便与5家经销商签约,让她感受到了农博会的魅力。今年,在她的影响下,多位澳洲合作商共同前来参加农博会,她相信这次一定能有更大收获。

在国际馆,8个连排的马来西亚展位格外引人注目。燕窝、菠萝、东革阿里、蜂蜜等特色马来西亚产品在农博会专业观众日当天,吸引了不少专业人士咨询和购买。首次参加农博会的马来西亚参展商李富华告诉记者,这次马来西亚共有7家企业、8个展位。他希望以农博会为契机,扩大与中国贸易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