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保靖为黄金茶开“诸葛亮会”
2017-11-18 07:32:1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保靖为黄金茶开“诸葛亮会”

预计2020年黄金茶面积可达10万亩,产值10亿元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易果)“4万亩可采摘的黄金茶园,今年产茶500余吨,产值3.52亿元,5.75万名茶农人均年增收3800元,这成为保靖最大的精准脱贫支柱产业。”11月16日,保靖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尹海霞,在保靖县召开黄金茶精准扶贫的“诸葛亮会”说。

2017中国茶业科技年会保靖黄金茶产业扶贫专家座谈会由中国茶叶学会主办,由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省茶叶学会、省茶业协会承办。来自安徽、江苏、云南等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中国茶叶学会专家,考察指导保靖黄金茶产业建设情况,助推保靖县精准脱贫工作。

在保靖黄金茶原产地黄金村,专家组一行考察了黄金村黄金寨古茶园、保靖黄金茶博物馆、茶树王。保靖黄金茶面积达7.84万亩,可采茶园4万亩,茶园基地年平均以1万亩左右稳定增长。预计2020年黄金茶面积可达10万亩,产值10亿元。

省茶叶研究所党组书记谭正初从突出特色、保持优势、加大宣传、加强监管等方面建言献策,希望让保靖更多的贫困户通过发展保靖黄金茶这一“绿色金矿”实现精准脱贫,让所有的爱茶人能够喝到保靖黄金茶。来自安徽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的专家廖万有,从有机肥、家肥使用及科学规划茶园建设、土地山貌垦殖、现代高标准茶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