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昭山“脚步为亲”干群越走越亲
2017-11-14 08:01:5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13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尹奇军 刘银花)“老人家,我们代表区党工委来看望您了!”前不久,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成秋兴来到昭山镇新湖村力山组谭梅英老人家中,将一把多功能轮椅送到老人身边。今年3月,谭梅英老人不慎摔伤,不能行走。成秋兴在“脚步为亲,越走越亲”走访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就买了一把轮椅送上门,帮谭梅英老人实现“小心愿”。

“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价值取向。昭山示范区党工委把“脚步为亲,越走越亲”活动作为创新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号召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去群众家走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带下去,将老百姓的诉求带上来。今年以来,该区党员干部已走访5095户群众,梳理出了144个群众希望解决的问题,并将这些问题转交相关职能部门,限期解决。目前,已解决128个问题。

“脚步为亲,越走越亲”活动,每个阶段都有一个重点。换届选举期间,该区派出100余名干部职工,分为15个指导组,每天到联点村(社区)摸清上届村(社区)干部的基本情况和党员群众的要求愿望,排查出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不利因素,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今年6月下旬,昭山遭遇特大洪灾。洪峰未过,干部脚步就跨进了各村各社区,300余名干部职工下到村(社区),一起开展灾后自救。灾后重建期间,全区共走访569户群众,现场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25个。


谈到下一步工作,成秋兴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进“脚步为亲,越走越亲”活动向更深、更广层次开展。10月31日,昭山示范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就开到了昭山镇七星村,干部与村民共同学习。